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引才强校 凝心聚力" 创师院美好明天

引才强校 凝心聚力" 创师院美好明天

引才强校 凝心聚力" 创师院美好明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并热议

市委书记韩玉起致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

2020年5月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二教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边娜主持,在鞍班子成员、新入职博士代表、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总支书记边娜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的通知,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致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内容。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记录,并联系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交流。

image.png

杨森博士

“收到韩书记的信,深刻感觉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入职博士的关心和重视。从去年春天回到鞍山工作,看到了鞍山这座城市各方面都欣欣向荣,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感到非常开心。师范学院就像我的家一样,同事和学生就像是家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搞科研,心情非常舒畅。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有目共睹。鞍山市区零病例使我们在全世界严重的疫情环绕下成为了最安全最幸福的地方。整个疫情期间个人网上给学生正常授课,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美丽的春天已经来了,家对面山花烂漫,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我们这些博士一定能够给鞍师给鞍山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以回馈这片热情的土地和人民。”

黄鑫博士

“收到玉起书记的来信,深受感动和鼓舞。信中玉起书记对我们十分挂念,对我们的未来、学校的未来都十分期待。疫情期间,身为地道的鞍山人,我也深深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与360万鞍山人一道奋力打好这场阻击战。今天,阴霾已过,春暖花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重回正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立足岗位,展现为人师表应有的担当,埋头苦干,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定好的进度抢回来,把确定的任务补回来,向党和学校交出一份无愧于学生、无愧于良知、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的满意答卷!”

副院长杨鸿雁教授

“聆听了市委韩玉起书记致我校新入职博士教师的一封信,认真学习了来信内容,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感受到了市委市领导对鞍山师范学院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也希望新入职博士教师将关心和嘱托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埋头苦干,拼搏奋斗,在教师的岗位上焕发青春的光彩,为鞍师和鞍山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回馈钢城这片热土!”

image.png

副书记关崇新

“市委韩书记的来信,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新入职博士的关心和期望。今天参会的两位博士去年入职以来,投入了极大的工作热情。黄鑫老师组建了计算机专业兴趣小组,指导学生查阅文献、编写程序、撰写论文,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及意识,为考研学生做课程答疑,还担任了19级计算机专业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杨森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为考研学生义务讲授两门骨干课程,严寒酷暑风雨无阻,自费打车往返,每次讲授至少三个小时,为2020届数学专业学生考研专业课打下夯实的基本功,学生反馈受益匪浅,甚至有打算今年二战的学生还想蹭杨老师的课。希望两位博士老师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用自身严谨的学识、高尚的品格潜移默化地影响学院的每一位学子,助力学风建设,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更上一层楼,希望学校能够引进更多的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为师院发展、钢都振兴贡献力量。”

新入职青年教师赵永达

“市委韩玉起书记《致鞍山师范需要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中表达了对鞍山师范学院新入职博士教师的亲切问候以及殷切期盼。虽然我不是一名博士教师,但我从来信中感受到了市委韩玉起书记对博士教师的关心、以及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我很荣幸与这些优秀的博士教师成为同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优秀博士教师为榜样,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上努力提升自己。在这个特殊时期,沉着应对,打好抗疫战,保证学生安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尽到一名高校教师应有的职责,我将以爱为基础,将责任心融入到工作中。”

新入职辅导员张稚晗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硕士辅导员,很荣幸能一同学习韩书记的来信,我从回信的内容中深切感受到了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冀与期望。在未来的教育岗位上,我会以博士研究生为榜样,不断进取、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教育事业的浪潮中,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服务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鞍师的发展、鞍山的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边娜书记希望几位博士教师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专长,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起到引领作用,学院也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强调,此次对市委韩玉起书记致新入职博士的一封信内容的学习,不仅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学习领会,还将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将信件精神学懂吃透,深刻领会来信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做好评估整改、专业发展、申硕攻坚等任务,为鞍山师范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