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疫情防控形式下鞍师人的责任与担当”——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疫情防控形式下鞍师人的责任与担当”——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防疫阵地党旗红

一个党员一面旗

哪里任务险重

哪里就有党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请战!”

                ......

所有声音汇聚成强大力量

纵横跨越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就是鞍师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具体安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11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形式下鞍师人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拿出担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宝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支部书记康宝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image.png

院党总支书记边娜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安排,介绍了学院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她指出“铁桶式”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党总支统揽全局,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等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紧密联系学生,多做正向引导,关心爱护学生,对心理变化的学生要特别关注。

image.png

党总支副书记关崇新,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自觉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守护学院,奋战在校内防控一线,积极协调学生防疫各项工作。会上,他哽咽地谈到,3月17日至今留校教师们舍小家顾大家,深入学生寝室,主动倾听学生困惑与诉求;针对毕业生精准施策,确保考研复试调剂与就业服务不断线;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加强自我防护,增强户外体育锻炼、调节身心状态,同寝室同学要友好相处,互相支持。

image.png

学院副院长黄鑫主动请战,第一时间留守学院,每天除了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经常一人分饰多角,整理隔离组人员名单、深入学生寝室谈心谈话、午休2小时校内巡逻,整个下午“做大白”进行核酸检测,经常一忙就是晚上6点,错过吃晚饭时间。他自豪地谈到“核酸检测期间,尽管穿着防护服,无法喝水,无法上洗手间,天气越来越热,防护服更是越来越闷,每次都汗流浃背,但我穿着能坚持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

     image.png  

自学校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副院长申华老师经常帮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多次通过线上通话、视频等方式关心慰问身处异地,在大连的53名实习生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积极与实习单位协调沟通,保障学生学习生活。主动担起计算机专业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培训工作,鼓励考研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全力收集复试调剂信息,经常一等就是半夜12点,就是为了让学生能够获得最快捷最准确的一手信息。她总是笑着说“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之后,支部每名党员就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展开交流,大家纷纷对战斗在校园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同时认为,此次疫情防控在校党委和院党总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响应,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深度与温度”,尽管我们不在校园一线,但我们以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为荣,和家人们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始终坚持停课不停教原则,配合学院总体安排,认真上好网课,为保证教学质量增强课堂互动、积极关注学生情绪与动态,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同筑起校园内外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