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 “云党课”开讲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 “云党课”开讲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 “云党课”开讲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战“疫”打响以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探索支部建设“云平台”

把好思想引领“风向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image.png

3月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空中连线全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感悟中华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线上主题党课,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次“云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边娜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关崇新主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上党课前,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崇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闵霄在全校2020年度工作部署暨申硕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重点解读了闵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领导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带头执行学校相关防控要求,立足本职当好急先锋。

★ 六条重点工作 ★

1、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水平

3.举全校之力,打好申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及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三个攻坚战

4.继续深化对外交流与多领域办学,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

5.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加强服务保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院党总支书记边娜讲党课

接下来,院党总支书记边娜以“感悟中华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党员同志在本次疫情防控一线的使命责任、担当承诺、荣光期望。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初心、践行使命,一面面鲜红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我是共产党员”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担当,一份承诺,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

image.pngimage.png

同时,边娜书记特别表扬了我院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师生党员们,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时刻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树立高尚的爱国情操,焕发出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边娜书记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将党课搬进直播间,实现了学习“零距离”,让党员教育“不停摆”。她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进取,担当时代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定要全力以赴!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分享感受

会上,师生党员们纷纷参与其中,在直播间的互动面板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大家表示,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期间,共产党员更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困难、积极工作,率先垂范,在党组织引领下砥砺奋进。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次“云党课”的开展,引导了我院师生党员坚定自信心,激励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充分了解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