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的生物信息学研究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的生物信息学研究

报告题目: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的生物信息学研究

报告人:

赵琪教授

报告时间:

10月17日14:00

讲座地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411

主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image.png

报告人简介

  赵琪,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博士,厦门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智能计算方法与大数据分析,生物医药大数据的统计挖掘等。发表论文74 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检索论文47篇。截至目前论文被引用2006次,h指数23。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沈阳市拔尖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担任十余个SCI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

报告摘要

  非编码RNA是近年来疾病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我们应用整合策略方法研究长链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该策略将多种机器学习算法基于多种特征组合方案训练的模型进行整合。此外我们提出一种基于图卷积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GCNAT。研究表明,GAGCN在代谢物与疾病的关联预测方面具有一定的有效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