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新课标理念下的整体理解及其教学

新课标理念下的整体理解及其教学

主讲人:韩继伟 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日10:00-12:00

讲座地点:新合教学楼 101教室

参加人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级、21 级本科生,21 级、22 级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

90dee1e8105e4c6099c2000d46f91b1a.jpg

题目:

      新课标理念下的整体理解及其教学

摘要: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一个重要理念就是倡导数学课程内容和教学的整体理解。希望通过数学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所获得的不再是孤立零散的数学。报告结合初中数学中的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的具体实例,主要讨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的整体理解在具体数学课程内容中是什么。在课程标准的指引下,整体理解的数学教学该如何开展。最后指出了整体理解教学的特点并提出了教学建议。

报告人简介:

       韩继伟,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专业博士,美国特拉华大学数学系访问学者,全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理事,《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教育、数学教师教育,在《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全球教育展望》和《中国教育学刊》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数十篇,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央部委规划项目等研究课题多项。获得“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吉林省第七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教育科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