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导师名录» 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录.docx

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录.docx

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录

(按拼音排序)


      






康宝林,副教授,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生物数学方向博士学位,20164月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讲解析几何》《高等数学》等专业基础课程。目前已有30余篇科研论文相继在国际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其中SCI收录的文章10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省级等项目10指导大学生科研项目2项。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3 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万”层次人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层次人选;获评本科教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研究生教育优秀教育管理者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荣誉。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302办公室

电子邮件:kbl2008nian@126.com


     






刘兵,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三级教授、鞍山师范学院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辽宁师范大学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人选,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鞍山市劳动模范、鞍山市首批突出贡献专家、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鞍山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数学和数学教育。目前为中国生物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辽宁省创新创业年会评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数学教育方向论文1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一篇。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重点项目,两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参与获得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1项。目前在生物数学方向培养已经毕业的研究生28名,3名学生毕业论文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论文。2018年成为鞍山师范学院学科教学(数学)的硕士生导师,培养已毕业的此方向专硕研究生7名,2名学生毕业论文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302办公室

电子邮件:liubing529@126.com









,副教授,东北大学科学计算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等重要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通过不断尝试将教学和科学研究融于教学,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并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两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并取得一些教学研究成果。近五年来,主持省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1项,校教学改革项目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参与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学校文化建设中校本课程研究》子课题1项。在科研方面,多年来从事于生物控制论、科学计算与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在结合实际数据建立农业病虫害防治模型的问题上做出大胆的尝试并取得一些研究成果。近五年来,主持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1项,市校级项目近10项,参与各级项目近20项,完成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7篇,EI检索论文4篇。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604办公室

电子邮件:jingna0810@163.com









刘双教授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国地质大学(武汉)水文学与水资源专业博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2鞍山市科技局项目2鞍山师范学院科研和教学改革项目6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被SCICSSCI检索。作为鞍山师范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负责人每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先后获得国家二等奖6项,省级奖项数项。主讲课程:《常微分方程》《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高等数学》,2020年所讲授的《常微分方程》课被认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209办公室

电子邮件:liushuang78@yeah.net





彭艳贵,副教授,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鞍山市政府督学,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本科生的《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教育心理学》《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等课程,以及研究生的《数学学习理论与方法》《微格教学》《课例分析》等课程,曾获得鞍山师范学院教学新秀、优秀教师、教学骨干等荣誉称号。科研方面长期从事数学教育和教师教育方向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中学数学课程、中学数学教学与学习、中学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等内容,先后在数学教育研究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受到数学教育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先后承担省级、校级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近十余项,主持完成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1项,参与完成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1项。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502办公室

电子邮件:pengyg1217@163.com





徐伟副教授鞍山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鞍山师范学院教师资格考试命题专家,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辽宁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研究生的数学教育心理学》《数学史》《中学数学方法论》《中学数学解题研究》《数学教学论等教师教育类课程。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数学课程数学教学论、数学学习论、教师教育、中学数学解题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基础教育数学教学、考试命题相关经验,发表学术研究论文近二十篇,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业内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出版专著2部,先后承担省级、校级的教学、科学研究项目8项,参与获得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1,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502办公室

电子邮件:xuwei6663@163.com





杨玉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分析》基础课的讲授工作,潜心教学,获得校级教学导师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等称号。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3篇被SCI检索,主持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辽宁省教育厅、鞍山市科技局、鞍山市社科联等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编写教材一部。致力于《数学分析》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在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的情况下,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其中2人次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3人次获得辽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教学大赛二、三等奖,2人次获得辽宁省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二、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所讲授的《数学分析》课被认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获得辽宁省教学大赛二等奖。

办公地点:第二家学楼503办公室

电子邮件:654720096@qq.com







张玉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数学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数学》等课程,曾获辽宁省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园丁创业能手、巾帼育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导师、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鞍山师范学院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数学、中学数学教育,先后发表学术研究论文三十余篇,完成省级、校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十余项并取得重要成果,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

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501办公室

电子邮件:zhangyujuan19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