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 (2022 年版) 解析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 (2022 年版) 解析

主讲人 :吕世虎 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9日19:3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79-300-9697

参加人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 级、2021 级本科生,2021 级、2022 级学科教学(数学) 领域硕士研究生,数学教育教学研究爱好者

c9fa573932d845c39f0fd8ff759b687a.jpg

题目: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 (2022 年版) 解析

摘要: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的背景;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的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及课程实施的变化。

报告人简介:

      吕世虎,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培计划 ”专家库数学学科培训专家、中小学校长培训理论专家和培训研究与指导专家。国家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修订组核心成员。甘肃省数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甘肃省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200 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教材 30 余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高校科研成果奖等奖项 20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