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年第一届数学竞赛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促进了高等学校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鞍山考点鞍山师范学院每两年承办一次,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由鞍山师范学院承办,在今年的竞赛报名和参赛过程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培训,赵立纯教授、张玉娟教授等6名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两个月的赛前培训。

竞赛于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正式举行,鞍山师范学院、营口理工学院、辽宁科技大学三所高校非专业组582名同学,专业组115名同学共计69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同学们凭借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数学是一门应用型学科,也是一门基础学科,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随处可见数学的身影。学好数学,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是我们以后学习、工作必备的。本次数学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数学见识,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今后学习数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