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脉冲半动力系统的定性方法及其应用

脉冲半动力系统的定性方法及其应用

主讲人:唐三一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2102719: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clip_image002.jpg

题目:

  脉冲半动力系统的定性方法及其应用

摘要:

  基于阈值控制策略的生物系统在害虫综合治理、疾病综合治疗等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往往通过建立具有状态依赖反馈控制的脉冲动力系统进行刻画。报告中将介绍这类系统的基本构建思路,相关的定性分析技巧。主要包括阶一极限环的存在性和全局稳定性,基于离散单参数族Poincare映射的分支分析和系统内部阶一周期解的存在性关系。边界周期解基于关健控制参数的跨临界分支等。最后介绍相关结果在害虫综合治理、疾病综合治疗中的重要应用。

报告人简介

  唐三一,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研究成果在害虫综合治理策略设计,突发性传染病预测预警、药动力学参数确定、肿瘤综合治疗与药物毒理效应等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现任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理事,全国生物数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已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被SCI杂志引用超过6200次,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完成或主持数理、信息、医学等不同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自然科学成果奖二等奖项。有关田型HIN1COVID-19等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的研究成果得到中国日报、加拿大环球邮报、Elsevier出版社等国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公共卫生领域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2018年获陕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