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怎样上好初中数学课

怎样上好初中数学课

主讲人:曲参政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13日13:30

讲座地点:第二教学楼304

主办单位:数学学院

a8eac55bc78548f69f51d6caeea4e17c.jpg

题目:

怎样上好初中数学课

摘要:

作为一名初中数学教师,上好每节课无疑是我们最核心的素养。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既要“授之以鱼”,又要“授之以渔”。伴随着新课程改革后,教师的任务不再仅仅是教学生,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课堂变的生动,让学生愿意学。新课程背景下怎样上好一节数学课呢?

一、上好数学课的前提

(一)培养学生热爱数学

(二)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三)养成表扬鼓励的习惯

二、上好数学课的方法

(一)上好教学课的目标:趣、实、活

(二)上好数学课的六个环节

报告人简介:

曲参政,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荣获市优秀班主任、市文明青年教师、市园丁创业能手、市骨干教师、市领航校长、市最美校长、市科研型名校长、省基础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省教育学会差异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省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等殊荣。在教学方面,获评第六届全国初中青年教师优秀课观摩与评选活动一等奖、国家“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优秀教练员奖等。主持《学科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行动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探究讨论式教学的实践研究》等国家级课题;自2020年任高新区华育学校校长以来,学校先后荣获“鞍山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鞍山市体育示范校”、“鞍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鞍山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五育并举效果突出、多元育人卓有成效。2021年鞍山市中考状元花落华高新,2023年鞍山中考升学率综合排名第一,绿色升学率深得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