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数学知识的意义与数学理解

数学知识的意义与数学理解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长见识,学会科学用脑,有效开发脑力,掌握学习方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4月22日在第二教学楼404教室举办了“数学知识的意义与数学理解”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徐伟老师主讲,181,182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徐伟老师向我们生动的讲述数学知识的内容,并且向我们阐释数学知识的原因、作用与价值,其中徐伟老师通过自己的理解得出结论——数学的定理没有任何一个是无缘无故而生的。接下来,徐伟老师向我们讲解数学知识内在的教学意义,并且提出为什么学习泰勒中值定理等一系列问题。最后徐伟老师选择一些经典例题现场进行解答。

数学不仅仅是一门应用型学科,也是一门基础学科,在我们生活中,学习中随处可见数学的身影。数学不仅仅局限于学数学的人,而应是我们所有人的必修课。学好数学,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是我们以后工作、学习必备的。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的数学见识,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今后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19bcfe7ab6774feeab88be2a49499ae7.jpg

801df63b912643738332fd1e0241a945.jpg

071e860be6ed49beb61ad3516524c9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