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有责。作为高校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创城活动,而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从小学阶段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践部于2023年5月12日东长甸小学举办“知识进校园,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实践部全体成员带领东长甸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进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小卡片的形式来认识垃圾的类别,通过亲身实践垃圾分类以及开展知识竞赛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度,不断发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产生浓厚兴趣,从而引导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做低碳生活的“童”行者。

image.png

此次活动不让学生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全体参与人员意识到垃圾分类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践行绿色生活、实现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也积极响应号召,落实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点一滴,润德润行”,让“德”和“行”成为校园文化的基础所在。文明之举,垃圾入桶。垃圾分类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让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垃圾治理之路越走越通畅,让我们共同开启更加美好的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