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团风采|第一期合唱技巧培训活动

社团风采|第一期合唱技巧培训活动

唱响《七子之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团部于2019年10月29日晚五点在二教304教室举办了第一期合唱技巧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本学院的同学参与,也吸引了大量外系的音乐爱好者,并邀请音乐学院的王祥同学前来指导。

此次合唱的练习曲目为《七子之歌》,《七子之歌》是由近代爱国主义诗人闻一多于1925年3月在美国留学期间所作,诗人用拟人化的手法把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等七个地方,比作母亲被夺走的七个孩子。倾诉了自己的悲哀与无奈,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七子之歌》是首非常能体现爱国主义思想的歌曲,不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让人能够感觉到诗人对国家分裂的悲哀,希望再次恢复统一的强烈愿望。

同学们在排练过程中展示了作为中国人的高尚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将自己的热情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音乐,用优美的歌声体现着岁月的变迁,用高亢的旋律表现着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8fc74ea89630455b873e056393d73b60.jpg

e24d614a54954c84abd528e20f00f16e.jpg

562b7e4f29ad460b9d2dd23b44a5c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