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燃气常识传社区,志愿风帆漾数院

燃气常识传社区,志愿风帆漾数院

燃气常识传社区,志愿风帆漾数院 ——“润德”志愿活动

为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规范居民燃气使用,弘扬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莘莘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践部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实践的真谛,开展以“燃气常识传社区,志愿风帆漾数院”为主题的润德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8日上午9点30分,全体志愿者于第二教学楼一楼集合,由实践部部长向大家说明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在辅导员李昕桐老师的带领下向“立新社区”出发,在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意气风发,看到了勃勃生机。到达社区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按照事先的分组领取宣传册、胶水等工具,待社区负责人布置好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劳动中,有的将宣传册贴到指定的位置,还有的积极帮助社区人们检查家庭燃气,有的向社区的老人们讲解燃气安全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居民日常在家烧水、做饭、取暖时,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遇到燃气泄漏情况应如何正确处理。同时进一步提醒居民预防燃气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此次宣传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及过路的路人参与,有的人甚至还向志愿者们索取宣传资料、咨询用气知识。

此次社区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宣传效果,既使社区人们对燃气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机会。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扎实肯干的当代青年,不仅增强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感,还进一步提升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思想境界。本次活动的完美谢幕也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继续致力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中得以传承和发扬。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ed7ad60e0c94b4e926480e08cbc9000.jpg

c17d760ca8e9471784737886944010ed.jpg

93584199664e4cb7929e28662cec09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