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主题团会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主题团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四周年,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体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 2023 5 4 日在第二教学楼组织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部组织全院 25 个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习,以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序幕,活动中重温入团誓言,此次主题团会旨在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传承五四精神,不仅要有坚定理想,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奋斗道路上坚定不移、敢于尝试、大胆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修养。

                                 image.png image.png

团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观看纪录片后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将携 手弘扬并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五四精神内涵,当时代使命,以身许国,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永久奋斗,一起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image.png image.png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年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实干奋进、担当尽责、冲锋在前、 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亮丽的底色、绽放最绚丽的光芒,才让青春呈现了最美的模样!

image.png

通过此次团会的学习,数院学子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五四精神是一盏明灯、五四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篇章!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有新的意义,让我们一起怀念五四历史的同时记住,发扬、传承五四精神!为新时代征途奉献火热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