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创新见习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创新见习活动

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打造紧贴前沿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2020年1月1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针对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创新见习活动在第二教学楼五楼机房隆重开幕,本次见习为期四天,由大连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唐振涛老师负责授课,17级信息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见习。

在本次见习活动之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杨鸿雁副院长召开了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见习动员大会。杨院长对参与本次见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严格纪律、积极配合、密切联系老师;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提高自己综合素质。至此,本次见习活动隆重开幕。

本次创新见习的教学内容是:(1)了解企业的文化和制度、熟悉企业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2)熟练使用各Web前端开发的工具。(3) 熟练掌握HTML、CSS等前端技术的应用。(4)养成良好的表达、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掌握快速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本次专业见习大连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使同学们了解了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电脑操作水平也得到极大提升,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此次专业见习的时间安排是从周日到周三每天早晨8点到晚上8点,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己,掌握了平时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经验。计算机是一门需要动手,需要实践的科学,学年见习是践行大学职责的重要手段,实践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专业认知见习,可以为学生们毕业后迎接社会挑选做了初步的铺垫。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创新见习活动,同学们开拓视野、完善自我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缩短了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的距离,进而达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无缝衔接的目的。

为了美好未来所付出的勤奋,为了成功人生所进行的奋斗与进取,那些难忘的经历,让人眷恋,让人难忘,本次见习活动安排在寒假期间,同学们放弃假期,选择参加见习活动,让人欣慰。希望同学们在见习期间不负此行、有所收获。

本次与大连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我院开展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不断探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真正将职场化教学贯穿到每个专业当中,为实现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