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师数院学子“暑期三下乡”:走进岫岩县李家堡村,探索脱贫攻坚成果

鞍师数院学子“暑期三下乡”:走进岫岩县李家堡村,探索脱贫攻坚成果

为探访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成果,8月26日,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的岫岩县石灰窑镇李家堡村进行考察。本实践团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书记关崇新老师和学生组成,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一同前往。

image.pngimage.png

团队与我校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村部建设、村容村貌、集体经济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具体状况和成果。

image.png

通过交流和考察,发现在地方党委政府、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建档立卡户脱贫、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已经有了显著成果。48户建档立卡户已经全部脱贫,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并逐渐富裕起来。驻村工作队反复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情况、探讨方案,因户施策,实施一户一策,建造蘑菇棚87栋、小吃部一个、葡萄棚一栋、溜达鸡场一个,养猪49头、鸡鸭鹅2000余只;所有危房全部解决,翻建新房29户、7户维修。工作队协调县市水利、交通、城建、民政等部门资金240余万元,用于村里河道治理、路面硬化、村部建设、亮化工程。村里黑色路面基本实现组组通、路灯亮化全覆盖、危险河段治理陆续解决、文化广场建成使用、村部扩建竣工,村集体经济也实现零的突破。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李家堡村已经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并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image.png

此次赴李家堡村考察,使观察团受益匪浅,成员们了解了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与老百姓生活在一起,他们不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为实现脱贫攻坚辛勤付出,与当地村民共同努力,取得丰硕成果;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关怀,领悟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