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 | 我校刘兵教授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喜报 | 我校刘兵教授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2021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兵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害虫治理非光滑动力学模型分析”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直接经费50万元。这也是她本人获批的第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image.pn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与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我校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取得新突破,对提高我校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image.png

刘兵, 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重点学科责任教授,生物数学方向学术带头人,中国生物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主同盟鞍山市委常务委员和鞍山师范学院主委,曾荣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第六批百千万工程人才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鞍山市首批突出贡献专家,鞍山市劳动模范,鞍山市模范教师,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image.pngimage.png

刘兵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生物资源管理、害虫综合治理、环境污染作用下的种群模型的研究,取得了许多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的学术成果。她带领学科成员成立了生物数学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刘兵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获批“鞍山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鞍山市优秀创新团队”“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