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5月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分别组织进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学位论文开题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开始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刘兵教授首先致辞并介绍了答辩委员会主席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又分别对学位论文开题与论文答辩流程和评价标准进行了说明和介绍。

首先进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学位论文开题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高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鞍山市第一高级中学王中华校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刘兵教授、赵立纯教授、杨玉敏教授、刘双教授、彭艳贵副教授、刘敬娜副教授作为主要成员。2023届共19名研究生参加了开题答辩,开题答辩由学院院长刘兵主持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汇报,答辩委员会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后,与研究生导师、学生们一起就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可行性、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讨论,为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一道重要的保障。

顺序进行的是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议。答辩会议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高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鞍山市第一高级中学王中华校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刘兵教授、张玉娟教授、徐伟副教授、彭艳贵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2022届1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议由院长刘兵教授主持。答辩主要分为学生论文陈述和专家评审提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专家就每位同学的陈述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同时,也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生们也对评委们的提问做出回答,并表示答辩之后将进一步修改、充实和完善自己的论文。

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每位同学的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在本次答辩过程中每位专家都严格把关,悉心指导,整个过程紧凑有序。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17名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答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