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常微分知识竞赛

常微分知识竞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微分学术研究协会为加深同学们对于常微分的知识理解,增强数学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5:00在第二教学楼304教室举办常微分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为18、19级的同学,分为13组,每组三人。

比赛共分为两大部分,必答题部分和抢答题部分。必答题部分为每组一道题,算对队伍加一分算错的队伍不扣分。抢答题共有三道题,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每道题给出后,给予同学们两分钟时间进行作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演算。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激烈的角逐,出现了队伍分数相同的状况。社团部组织平分的小组进行加时赛。又经过两轮的比赛,终于决胜出了冠军,亚军和季军。最终冠军由第九组夺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第十组和第一组。

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意犹未尽,希望能再次开展此类数学竞赛活动,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展示了我院系对于数学专业的重视,为同学们未来数学方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