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幸福居养老院爱心行

学党史 办实事——幸福居养老院爱心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老年群体活动。

image.png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老人们辛勤一生,为国为家无私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没有他们的劳动努力,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如今,当年的劳动者渐渐老去,已然到了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时,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发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履行力所能及的社会职责,从身边做起,去关爱老人,为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幸福居养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image.png

6月20日上午8: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者在实践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向幸福居养老院出发。同学们一走进养老院,就受到了院长和爷爷奶奶们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地交谈,听他们讲诉年轻时的故事,陪他们翻阅曾经的老照片。接下来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演唱经典曲目《最浪漫的事》,送给多年来相守为伴的夫妻们,还有歌曲《张三的歌》,和老人们重温年轻时那段在外拼搏奋斗的时光,同学们的小品演绎《相亲难》,展现了70年代男女的相亲故事中所流露出的甜蜜和喜悦,引得老人们回忆无限。恰逢父亲节,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演唱筷子兄弟的《父亲》,让老人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得到温暖以及感动。活动结束时,老人们还依依不舍的抓着志愿者们的手不愿意松开,仿佛爷爷奶奶们已经把志愿者看作了自己的孩子一样,默默深情。上午11时,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老人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上午,之后学生们安全返回了校园。

image.png

开展本次公益活动旨在让同学关爱老人,温暖老人的心灵,使老人不再感到孤独和寂寞,同时搭起老人与青年一辈的沟通桥梁,倾听彼此内心的声音,拉近两代人的距离,浇筑爱与关怀的城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践部通过此次活动,提倡同学以一颗感恩党的心回报社会,学史力行,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