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你了解吗?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你了解吗?

为了使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了解大数据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9年5月20日下午3点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召开了“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耿新青老师主讲,17级相关专业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漫谈大数据与数据挖掘”为主题,围绕数据挖掘的特点、数据挖掘的影响、生活中的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如何利用展开。

讲座伊始,耿新青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案例阐明了数据挖掘的特点,并从医学、商业、娱乐等生活中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接下来,耿新青老师讲述了数据挖掘中的聚类分析技术、K-算法基本思想、K-means算法以及神经网络图形等新型算法。最后耿新青老师鼓励大家努力培养大数据意识,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大数据的重要意义及大数据时代带来的重大机遇,大家对科技的向往之心可见一斑。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能为科技的发展之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开拓创新,为自己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