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浅谈数学趣味

浅谈数学趣味

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所有重大科技创新的基础。为展示数学之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于2019年11月2日、9日、16日在第二教学楼204举办了首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浅谈数学趣味”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孙承毅老师主讲。三场讲座题目分别为:数学解题技巧之——构造法;数学重要内容之——不等式;数学思维方式之——平面几何。本院18级、19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孙承毅老师注重与同学们互动,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现场,精彩纷呈的例证、图片和视频展示了数学在数字、数学公式、分形几何等方面蕴含的文化魅力。孙承毅老师认为:数学其实非常有趣,不仅仅局限于学数学的人,而应是我们所有人的必修课。

这是一场感悟数学之美的听觉与视觉盛宴,传播数学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引领探索数学的精神。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数学的认识,开阔了数学视野,感受到数学之美。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数学是一门充满趣味的学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受数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