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志愿一心,防控疫情|数院学子在行动(二)

志愿一心,防控疫情|数院学子在行动(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首当其冲。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学生崔银涛,家住在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的她,在疫情爆发期间,在翠华镇政府岔路口公路上设置的关卡处执勤,避免外来不明人员和车辆进入,定时播放有关疫情的宣传广播,同时也参与了悬挂宣传标语的工作。她准时按照排班表进行相关工作,尽职尽责。

她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翟念,在得知社区设置卡点后,作为大学生的她,踊跃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她的工作主要是盘查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为出入的车辆消毒。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也会遇到一些小麻烦,但她没有退缩,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村民及她的家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学生张文龙,疫情爆发当前,周口市出现河南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河南省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每个人都在为防止病毒传播做出努力,张文龙同学在假期期间多次参与到村内志愿活动中,积极帮助干部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人员排查以及消毒清洁等工作。在宣传本次疫情方面,他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抵制陈规陋习,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9级学生黄维磊,在疫情严峻的时期,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写下了书法“武汉加油”,为武汉人民送去祝福。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抹“志愿红”将会温暖整个春天。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大学生有一份热则发一分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抗疫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名团员青年应有的担当,同时这个经历也是自己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像这样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团员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着一名当代青年的青春和力量。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势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同时也从心底体会到“国泰民安”四个字所付出的艰辛。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们相信微光再小,聚集起来,也能照亮世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