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专注于模型构建--常积分

专注于模型构建--常积分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数学思维,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与热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团部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5:00在第二教学楼304举办了常微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182班金亮同学主讲,19级同学和社团部干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的常微分知识讲座,182班金亮同学为同学们讲解变量分离方程,形如dy / dx = f(x) / g(y)的微分方程称为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解变量分离方程的步骤,并为同学们举了许多例子,与同学进行互动,在她的引领下同学们都会求解变量分离方程,并且认真做笔记,期间同学们踊跃上黑板做题,大家都积极回答问题。有不懂的同学也积极询问,金亮同学用精准的话语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常微积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本次讲座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常微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同学们在数学领域的知识面。常微分学术研究协会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带领同学们一起更好地走进常微分。

下面有两道题,欢迎各位同学们在公众号下方留言讨论。判断下列方程是否为变量分离方程:①dy/dx=x+y ②dy/dx="P(x)·y解下列变量可分离方程:dy/dx="4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