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助大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思政课

“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助大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思政课

6月2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兵教授走进思政课堂,以“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助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专题为学院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image.png

讲座中,刘兵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具体要求,并结合丰富的事例和自身成长经历与收获,提出只有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知识学习、意志品质、使命担当等方面全面发展,才能成为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她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坚韧不拔,肩负使命,使得自身价值在为祖国繁荣、社会发展的奉献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互动提问环节,她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热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听完课程后,同学纷纷表示,刘院长的讲课观点鲜明、案例生动、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将按照院长的叮嘱,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不负青春,担起使命,立志成才报国。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