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志愿一心,防控疫情|数院学子在行动(一)

志愿一心,防控疫情|数院学子在行动(一)

疫情防控不容缓,数院学子好榜样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各地的肆虐,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高效持久地进行着,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肩负抗“疫”使命,为抗”疫“胜利奉献自己的价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积极报名加入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队伍,主动地投入到社区、村委会的监察防控工作中去。

做好家乡的“口罩”

1905班尹懋同学是云南省曲靖人,其主要的工作是对司机进行体温测试和区别疫区车辆及人员并予以遣返。在体温测量以及车辆劝返过程中,难免有不配合工作的人,但尹懋通过与他们耐心沟通,最终得到过往司机的理解与支持。虽然每天都很累且存在安全隐患,但他说”为家乡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感觉很有意义!“

疫情中吕艳的“光辉”

1902班的吕艳同学是贵州省毕节人,她说道:“我是村里的一份子,人手不够的话,我有义务为村里做点贡献,父母也十分支持我,能为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家乡做点事还是挺有满足感的。”吕艳的话带着浓浓的归属感与骄傲。“希望国家能尽快好起来,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不但是吕艳的热切希望,也是每一名中国人梦寐以求的。

消磨时间的“手段”

1902班的李芬同学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人,虽然家乡有新冠肺炎确诊案例,但她仍毅然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行列之中。她的工作是每天家家户户上门记录大家的健康状况,发放抗击疫情的资料并宣传一些预防措施,当提到这项任务比较危险时,她说:“我们工作都很谨慎,大家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而且我在家待不住,我跑去别人家登记了解情况时,还能看看他们在干什么。”这独特的消磨时间的方式,让人不由的肃然起敬。李芬表示道:“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保安给予了我们大量的帮助,大家一起齐心合力对抗病毒的感觉挺温暖挺特别的。”

拒绝“舒适”的钟梦露

1906班钟梦露同学在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东林镇红花村村口执勤,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和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当她通过村里的宣传了解到村里需要志愿者时,她毅然挺身,希望在国难当头之际,可以做点什么。在村里,仍有村民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出门不带口罩,对此,钟梦露会告知他们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让他们意识到此次病毒的严重性,并给他们发放口罩,劝导他们尽量待在家内。钟梦露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防疫事业尽着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工作虽辛苦,但大家都在努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纷纷学子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岗位,不求回报,争当新时代“活雷锋”。科学防控,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