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师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鞍师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年第一届数学竞赛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赛区在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设置4个考点,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在今年的竞赛报名和备赛过程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培训,赵立纯教授、张玉娟教授等6名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赛前培训。

竞赛于2019年10 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在鞍山师范学院举行,鞍山师范学院、营口理工学院、辽宁科技大学三所高校非专业组582名同学,专业组115名同学共计69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同学们凭借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在竞赛中了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竞赛我校报名人数、获奖人数较往年均突破新高。有10名同学获国家一等奖,21名同学获国家二等奖,45名同学获国家三等奖,20名同学获辽宁省二等奖,11名同学获辽宁省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