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大会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大会

为提高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2月16日14:30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大会。此次培训大会由张玉娟老师主持,即将参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17级学生参与本次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分为三部分。

·        第一部分为对面试流程的讲解

张老师从行为规范,基本礼仪出发,详细的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组成及要求。并解释了结构化面试中涉及职业认知、教育教学、育德工作、校园安全、时事政治等方面的问题。接下来,张老师又系统的介绍了如何撰写教案以及教案的展示与试讲要点,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样细致的讲解对面试流程及要求有了清晰的概念。

·        第二部分为对六大结构化问答答题技巧的讲解

对于考生的自我认知,人际沟通,应急应变与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能力,张老师对此给出了一些技巧方法,也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构化问答的回答能力。

.        第三部分为对结构化的相关试题的讲解

张老师将经典例题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更加形象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处理问题的各种应对方法。最后,张老师还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每一位有着教师梦的同学都应严格要求自己从而达到国家对于人民教师的要求。

国家教师资**是同学们成为一名教师的门槛,必须跨越。在本次培训大会上,聆听了张玉娟老师的专业指导之后,希望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够正确认识、全面学习、认真备考,同时保持良好心态,成功地拿到这张成为人民教师的通行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