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

黄鑫,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2020年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鞍山市“钢都英才计划”高端人才,鞍山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

image.png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立了黄鑫博士工作室。工作室的宗旨是“以教学促进科研,让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黄鑫博士工作室所申请的经费将全部用于计算机系的学科建设,所购买的设备也将无偿为学生提供服务。2019年黄鑫博士工作室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校园先锋岗”。image.png黄鑫博士主要承担《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与设计》两门课程。为了上好这两门专业课,他广泛查找教学资料,并将在大连理工大学担任《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与设计》两门课程助教时所学经验带入鞍师的课堂,将教学内容尽可能充分地做到横向扩展、纵向深入。他积极鼓励学生提出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而引导学生拓宽思路,举一反三地发掘学习中的深层次问题,由此推动学生整体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

image.png

黄鑫博士特别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课后,他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他从自己的科研项目中,特意抽取部分与教学内容相关的问题,形成独立的小任务,作为学生思维训练的综合设计课题。在入职不到两年的时间,他成功地申请了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校博士启动基金两个科研项目,为学校科研水平的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他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带领学生一起阅读文献、分析实验数据,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研究中。2020年,他和他的团队研制了一种新的数据分析算法,可以更好地筛选出复杂疾病的潜在性标志物,提高模型的分类效果,并将其成功地应用在肝癌代谢数据分析中,从而有助于促进肝癌临床诊断的研究。该论文成功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