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电脑基础知识讲座

电脑基础知识讲座


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用手机

但我们的生活工作还是离不开电脑

电脑的使用也是越来越重要

那么对于一些刚刚接触电脑的人,该如何学习 电脑呢?需要学习些什么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脑爱好者协会于2019年11月4日下午5:00在二教204举行了电脑基础知识讲座活动,杨东林同学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并特邀杨鸿雁教授指导讲学。

杨东林同学主要从系统、软件、硬件、数据等方面展开讲解,介绍了电脑是由主板、CPU、内存、硬盘、显卡、电源等配件组成,随后详细讲解了各个配件。主板相当于整机的躯干,电源相当于心脏;中央处理器(CPU)是电子计算机的主要设备之一,是电脑中的核心配件;电脑硬盘主流的硬盘分为固态硬盘(SSD)和机械硬盘(HDD)两种。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电脑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电脑的兴趣。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计算机知识,展望未来科技,开阔视野。

电脑爱好者协会致力于为我校学生营造一个学习和交流信息学科得环境和氛围,为大家提供有关信息领域的设计、应用、资讯等方面的信息,积极开展电脑维护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技术困难。今后,电脑爱好者协会仍然会坚持自己协会的宗旨,继续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