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简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简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简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教育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本科专业,生物数学与鞍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个研究所,下设三个系,五个教研室,五个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专任教师中20人具有博士学位,在校生近800余人。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先进集体”;鞍山市“巾帼园丁建功立业活动先进集体”;学院党总支多次获“辽宁省高等院校先进党支部”、“鞍山市先进党组织”、“校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多人多次获省、市、校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成果显著,拥有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5门;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立项30余项;60余篇学术论文被SCI、EI、ISTP检索,学院的应用数学学科是学院的重点建设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学校特色学科,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

在秉承“育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院注重大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先后与北京达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中软国际(大连)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建立稳定的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实施模块式管理,取得显著成果,收到用人单位反馈好评。在校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东三省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CM大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等学科竞赛中多人次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学生毕业考研率逐年上升。学院坚持多领域培养学生,不断完善“一院一品”活动,通过励志教育、助学帮扶、考研指导、创业教育、学业导师制等为良好的学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社团让学生知识更加完善,能力不断增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不断拓宽新的发展机遇,在竞争中提炼办学特色,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